价值观

在拉里·佩奇的性格里,有一些特点是显而易见的。他很聪明,有自信,并且很少参加社交互动。但他性格中最突出的还是他无止境的抱负,既要超越自我,也要最大限度的改善人类的状况。他将这一富有历史意义的技术大繁荣看作一个实现这一抱负的机会,将那些毫无作为的人看作是在厚脸皮地浪费这一机会。对佩奇来说,唯一真正的失败是没有尝试大胆冒险。“在你野心勃勃的事情上,即使你失败了,也不可能是一无所获的。” 他说道,“这是人们没弄明白的地方。”

当批判者掩饰图书搜索计划的好处,并提起一系列法律诉讼试图阻止这项计划的时候,佩奇感到失望。 “你真的不希望人类能从书本中获得知识吗?” 佩奇表示,“你必须从社会学的观点考虑这个问题。” 他将许多反对派的剧烈反应归咎为虚假的,认为那只是一种谈判策略。

by Steven Levy《In the Plex译文

“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像米开朗基罗、毕加索和安迪·沃霍尔一样。” 佐藤可士和在我们相遇之初所说的这句话,让我毕生难忘。

不过,乍听到这句话时,我其实有点疑惑:“咦?为什么拿自己和如此伟大的人物相比……” 很遗憾地,我当时还未能理解他的意图。

虽然当时我和佐藤在同一家广告代理公司上班,但我身为业务员,并不特别关心创意方面的事情,也不清楚佐藤从事艺术指导 (Art Director,或译艺术总监) 的工作内容为何。因此,当时我只觉得:“佐藤自己又不是艺术家,为何要提到米开朗基罗、毕加索和安迪·沃霍尔?”

如今,身为佐藤的经理人,和他一起在SAMURAI工作室工作之后,才充分理解了他的想法,掌握他说的意思。他的意思并非想成为艺术家,而是不论从事何种职业,都希望能 “提供世人新价值”,成为时代的标章。

米开朗基罗、毕加索和安迪·沃霍尔皆在艺术界进行了革新活动,成为时代宠儿,他们打破以往固守的既定观念,孕育出新事物与新价值观。佐藤也期许自己能像他们一样,能在众多“创作者”中,成为以身边随处可见的设计为触点,将新视野鲜明地介绍给大家认识的人。

而不管在任何领域,希望能跳脱现有常轨、超越大多数人既定观念框架与藩篱,向时代提供新价值的人,就是毕加索和安迪·沃霍尔这样的人物吧!

by 佐藤悦子《佐藤可士和的经营术》P12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