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Kindle4做一个保护套

几天前入手了Kindle4,79美金带物理按键版,除了输入时成本很高,以及外观不如上一版浑然一体外,其余很满意。遂准备找保护套给套上,以便时常携带。国内的保护套目前只有一两款,质量做工都很差,Amazon官网提供的保护套质量不错,价格却要60美金,接近硬件了,难以接受,就寻思着自己DIY一个。

想起 Muji 去年夏天有一款口袋本布书衣,厚帆布做的,大小好像跟Kindle4相近,下班就奔去了。布书衣已经停售了,倒是发现一款带布书衣的笔记本(商品条码4548718728107),拆掉内芯笔记本,布书衣的大小跟Kindle4一模一样。于是DIY就具备可行性了。

需要准备的东西:Muji的布书衣笔记本(拆掉活动的内芯笔记本),硬塑料片一张(Muji有售),两指宽的双面胶,尺子和剪刀。

步骤:
1 对比拆下来的内芯笔记本大小,裁剪一枚同样大小的硬塑料片,裁剪好后插到布书衣皮筋带的那半边内侧,再用双面胶贴好外边沿,作为保护套的上盖。
2 将若干双面胶贴在Kindle4后背,然后将带双面胶的Kindle4背部贴在布书衣另一半边,轻按以使之牢固。
3 拍照留念。

注意:
1 双面胶贴在Kindle4后面,未来不好撕下来,要有心理准备,比如可以再贴一层膜盖住遮丑。
2 塑料片是用于加固的,因为布书衣虽是帆布,但仍旧柔软,Kindle4正面很脆弱,需要硬东西保护。
3 布书衣带皮筋的那一边,内侧皮筋结处较厚,使得这一面不太平整,所以需要拿来做上盖。若拿这一面做底子跟Kindle4贴在一起,可能容易开胶。
4 如果你足够小心,完全可以把布书衣预备和Kindle4粘贴的那一侧的布质内衬给拆下来,这样粘帖得就更平整了。

整体下来,布书衣笔记本40元,塑料片10元,一共50元。相比淘宝上的纸糊的并且用皮筋四角固定的保护套,我这个更耐用也更美观。

5 Comments

  1. 呵呵,怎么不让你女朋友给做个呢?
    kindle4看中文pdf效果怎样?可以在上面做笔记或者摘抄吗?这么便宜我也眼馋了……

  2. @2ya,我本打算买护套的,因为官方的护套是内嵌在一个底槽里的,手工做不现实。后来临时想到可以用双面胶,就迫不及待地试试了。

    PDF要用小点的,否则随便扔一个,老去缩放人会很郁闷。倒是有工具可以直接转。笔记摘抄都可以,如果这方面需求很大的话,建议等后面的 Kindle Touch,这个月底淘宝上就该有了,99美金,是触摸屏,这样输入成本低。我这款需要按钮去导航虚拟键盘选字,痛苦。摘抄倒是容易,Kindle也原生支持这个功能。

    参考帖(虽然是写Kindle3的,但仍旧有参考价值) http://www.xuying.org/2011/02/better-kindle-better-reading.htm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