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听的播客

灭茶苦茶 不伦不类、不易流行。了解日本是不够的,我们要活用日本。不鳥萬如一主理。

路书 一档讨论艺术和历史的播客节目。我们追求一种行知合一的学习体验,行路,读书,知其然,更知其所以然。

忽左忽右 由程衍樑和杨一发起并制作的谈话类播客节目。每期邀请一位在专业领域拥有足够发言权的嘉宾,尽我们所能,探索在某个单一问题上所能达到的讨论深度。

文化土豆 京城一线文艺潮流圆桌节目,聊影视书籍和艺术,每周五播出,完全由听众赞助。

声东击西 两个驻美记者张晶和徐涛主持的节目,从东西海岸带你看不一样的美国。我们聊技术和创新,也聊文化和电影,这里有第一手的现场观察,还有不定期出现的神秘嘉宾。

一天世界 一天世界,昆乱不挡。不鳥萬如一主理。

交差点 “致力于探索如何在技术崇拜盛行的今天保留人性,试图用人文的视角解读技术语境下的趣味,消除二者的对立,促成其有机结合。”

日语日语 “一档日语主题的短语音娱乐节目”,早期的节目引用了很多日本流行文化的声音素材 (比如第7期 和莉香道晚安 ),剪辑幽默,记得从头听起。它还有一档名为 独立日 的日语主题谈话类节目。

不可理论 “带你用理论来理解生活的播客节目。宗旨是,不可用学术的方式做理论,不可用理论的方式谈理论。”

海马星球 探讨女性主义话题的播客,新闻人覃里雯主播。

摄影江湖 “讲摄影,说真话。摄影师高磊的播客。” 记得从头听起。

声波飞行员 “关于声音与声音技术的播客节目。几位主播都是音响半吊子发烧友,怪奇音乐爱好者与录音技术业余评论员。”

硬影像 是一个关注影像之一切的播客,谈论影像背后的技术,历史和哲理。罗登主持。

字谈字畅 是第一档用华语制作的字体排印主题播客,专注于字体、排印和其他文字设计相关的内容,涵盖历史知识和新闻轶事,通常隔周周二播出。

疯投圈 一档为创业者、投资人、分析师,以及任何对创业、投资有兴趣的人准备的播客节目。每期节目我们为你深度解剖创投行业新动向。

艺术有读 由两位不务正业的艺术圈人士主持的读书跑题节目。

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每週邀請有趣的人來說有趣的故事。

不丧 “文化类夫妻夜间谈话节目… 力求在维护婚姻和谐的同时,以一己之力抵抗丧文化。”

1UP 每期聊一个好作品。cbvivi主理。

耳朵借我 热心网友维护的馬世芳的音乐电台节目。

设计乘数 “由用户体验设计师龚子仪发起的设计播客,他相信多学科整合的力量能够给设计带来乘数效应。播客试图讨论科技、社会、经济、心理等诸多话题,用设计的角度参与并不断进行探索。”

博物志 是于婉莹和朋友们主持的关于博物馆的播客。

味之道 由席妙雅主持的美食播客。美味是感性的体验,但同时需要开放的心态和眼界,以及精准的判断力。用味道来检验美食,不谈风月,不聊情怀。

太医来了由前骨科医生初洋和妇产科医生田吉顺主持,是中文互联网第一档医生谈话类播客。节目里没有老专家讲养生,只有几个医生聊聊医院里的事儿,顺便给大家做做科普。

Checked 由 JailbreakHum、文刀漢三和清越千千共同主持的科技类播客节目,我们在这里聊效率,聊 App,聊系统,聊生态,也聊苹果产品。

One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