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你的 WordPress Blog 提供 Twitter Card

Twitter Card 是 Twitter 官方推出的信息形式,可以让一个 Link 在信息流里呈现简单的媒体化样式,有四种模版,具体可以看官方文档。这里介绍如何为基于 WordPress 搭建的个人 Blog 提供 Twitter Card。

WordPress 社区有丰富的插件资源,因此只需要两个插件就能解决问题。

Twitter Cards Meta 插件,它会按 Twitter Card 规范定制相应的代码,并自动嵌入到你的 Blog 里。安装激活后,在它的设置页面按需配置即可。另外,还需要在 Blog 控制面板的 Users > Your Profile > Edit 页面底部,填上你的 Twitter Username。

由于 Twitter Card 的规范里要求一个 Link 需要有对应的 Description 值,也就是内容摘要,但有很多人 Blogging 时不会特意去写摘要,这就需要一个能自动生成摘要的东西。

WP CN Excerpt 插件,适合为中文内容提供自动摘要,是不错的选择。安装完后可以去配置页面进行自定义,记得设置摘要长度,因为Twitter Card 要求不超过 200 字符。

最后,就是来 Card Validator 验证和提交你的 Blog 给 Twitter 审核。验证很容易,选好 Card 类型 (如默认的 Summary),在 Blog 里选一篇有图文搭配的文章 Link,扔到页面里验证就行。格式通过验证的话,就可以直接在页面上提交审核申请,很快就会收到验证通过邮件。大概10分钟左右,你在 Twitter 上发一个自己 Blog 文章的 Link,就会看到 Twitter Card 包装后的结果了。

Twitter Card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