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ifttt生成网络日记

Newsfeed 这种信息形式籍由 Twitter Facebook 等网站的壮大,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人们消费信息的方式和观念:“记录”已经不再重要了,“消费”才是最紧迫的。

然而总有一批恋旧的人,希望纪录,会去温故。在人的行为数据越来越碎片分散的情况下,主动的收集整理已经不太现实 (Patchlife服务算一个),好在有ifttt,这是跟数年前推出的YahooPipes具备一样基因的服务,基础型设施,完全自定义,cool到家。

我将平日在网络上的信息生产 (tweets & instagram),籍由ifttt,同步到GoogleCalendar,由GC按日期汇总我每天的信息生产,间接地就达到了纪录每日网络生活的目的,如果你再把当天的天气也ifttt进来,就更完整了。这两个task:Tweets2GC & Instagram2GC,可以直接复用。

最近翻阅再版的《夏济安日记》,觉得有日记能回顾真是件很好的事情。

5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